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全面小康大事记 > 正文

  2014年1月22日襄州区丰庆源面业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

  2014年2月25日襄州区与河南省舞钢市银龙集团董事长鲁耀宏、襄阳鑫方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生平共同签订30万锭纺纱及高档织布、纱线、面料、服装一体化项目。

  2014年3月3日襄州区与正大集团湖北区助理副总裁、襄阳正大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华祥签订投资11亿元的正大襄阳百万头生猪产业化屠宰与食品加工厂项目协议。

  2014年3月11日共青团襄州区委在襄州区试验林场举行青年世纪林和青少年教育基地成立启动仪式。

  2014年3月26日光彩·国邦家世界项目在襄州区开工建设。

  2014年4月1日襄州区樊城一桥头客运站正式关闭,车站迁入襄州区襄阳火车东站旁新建的襄州汽车客运中心站。

  2014年4月1日207国道襄阳市北段改建工程黄集段开工建设。

  2014年4月2日襄州区豫剧团表演的剧目《亲爹亲娘》荣获第三届中国豫剧节剧目奖,老憨的饰演者罗松敏获优秀表演奖,饰演疯子的演员冯春苗荣获青年表演奖。

  2014年4月18日襄州区黄(集)老(河口)路马张河桥拆除重建工程开工建设,工期为1年。

  2014年4月29日襄阳志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独家投资1.2亿元的志耀生物项目开始试生产。

  2014年5月5日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中心襄州区考级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2014年5月5-6日在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上,襄州区在22个一类县(市)区中位居第六名,连续5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全省县域经济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14年5月6日襄阳安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饲料生产项目开工建设。

  2014年5月8日襄州区“拥军”重点建设项目古凉路(古驿至凉水)正式开工建设。

  2014年5月8日襄州区“创卫”支撑性项目长年丰市场经过整治后重新开业,该市场占地面积0.62公顷,总投资250万元,共有216个摊位,现已入驻个体商户130家。

  2014年5月19日张湾街道办事处肖湾菜市场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市场总投资近200万元、占地1000多平方米。

  2014年5月22日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党史地方志编研委员会办公室承编的《襄州年鉴》(2013)由中国文化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2014年5月27日根据国家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组织的小麦高产创建测产验收专家组测算,襄州区万亩小麦高产创建示范片加权平均标准产量为每公顷8143.5千克,刷新湖北省小麦万亩高产创建新纪录。

  2014年6月18日正大襄阳1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配套36万吨饲料厂、襄阳乐峰粮油有限公司、襄阳鑫宇粮油有限公司、襄阳市志耀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湖北卧龙神厨食品有限公司5个农产品加工项目举行竣工投产仪式,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副市长范斌,区领导王宇华及市、区两级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投产仪式。

  2014年7月2日天润万象城举行首批主力商家签约仪式,华润苏果、韩国CGV国际影院等12家国际、国内知名商业品牌成功签约,签约会上襄阳农村商业银行向湖北万象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授信2亿元,用于支持签约入驻天润万象城的商家。

  2014年7月4日襄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申报的“双低油菜产业集群共性技术开发转化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获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建设类项目立项。

  2014年7月7日襄州区政协文史资料馆在区图书馆挂牌成立,正式向社会公众开放,区政协捐赠文史资料书籍1200多册。

  2014年7月7日湖北省豫剧团(襄州区豫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大型现代豫剧《亲爹亲娘》在湖北省京剧院京韵大舞台举行的全省第二届地方戏大赛中,获优秀剧目一等奖第一名、主演罗松敏获表演一等奖,另有10名演职人员分别获二等奖、三等奖。

  2014年7月15日东风井关(襄州)农机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湖宾馆研山楼会议厅举行。

  2014年8月1日襄州区第七中学校区建设项目开工典礼在张湾街道办事处西湾片区举行,襄州七中是襄州区2014年“十大实事”之一,规划投资3000万元,校园面积4公顷,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中学30个教学班1300余人,小学24个教学班1000余人。

  2014年8月5日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到襄州区队抗旱情况和鄂西北水资源配置工程进展状况进行调研。

  2014年8月5日湖北省豫剧团(襄州区豫剧团)自编自导自演的现代豫剧《亲爹亲娘》在襄阳剧院上演。

  2014年8月11日襄州区出台新的《襄州区专利资助办法》。

  2014年8月15日襄阳市“四化同步”示范乡镇试点推介现场会在襄州区召开。

  2014年8月15日首届中国汉江流域襄阳农业博览会筹备会在襄州区召开。

  2014年9月1日襄州区天润小学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2014年9月16日襄阳新发地物流园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2015年上半年建成,项目建成后成为鄂西北地区最大的农产品批发物流园区,年交易额可达100亿元。

  2014年9月19日襄州区又一家私立医院——襄州京博医院开业,该院是襄州区招商引资项目,位于襄州区钻石大道与车城路十字路口义乌商贸城,是经襄阳市卫生部门批准创办的一家集医疗、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医院。

  2014年9月29日天润国际汽车新城项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2014年10月1日襄阳光彩国际汽车城开业仪式举行。

  2014年10月15日2014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成果发布,襄州区被评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前100个区”,排名第88位。

  2014年10月17日襄州区首家紧密型医疗联合体试点——“襄州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张湾卫生院”正式揭牌。

  2014年10月30日市人民政府批复襄州区人民政府,同意增设肖湾街道办事处。

  2014年11月8日“金珍杯”镜头中的襄阳—“鹿门秋韵”摄影比赛开拍仪式在鹿门风景名胜区孟浩然纪念馆启动。

  2014年11月12日区政府办公室出台《襄州区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启动襄州区运输沙石料车辆及55吨以上车辆源头治理工作。

  2014年11月17日襄阳清河风情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伙牌工业园揭牌成立。

  2014年11月25日襄州区反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在区民政局救助站正式挂牌。

  2014年11月28日区直机关幼儿园成为襄州区首家“省级示范幼儿园”。

  2014年12月9日襄州区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并在唐白河梦达生态庄园召开笫一届笫一次代表大会,与会会员75人,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孙先恩当选为会长。

  2014年12月11日肖湾街道办事处正式挂牌成立,辖麻棉、潘台、腾飞、楚鹰、洪山头、襄钢、机车、中亚8个社区和六两河以南“四村一组”,人口11.55万人,版图面积29平方公里。

  2014年12月11日襄(阳)洪(随州洪山)路黄龙镇罗岗水库段392米改造工程完工。

  2014年12月11日襄州区广龙盛康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社。

  2014年12月23日襄州区再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称号。

  2014年12月23日市畜牧兽医局主要领导代表国家农业部向襄阳正大武马岗种猪场授予“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场”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