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新闻报道 > 正文

  作为红薯种植大镇,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峪山镇充分运用网络电商资源,从今年7月至今已销售红薯1.5亿斤,预计年底销售额将突破1亿元,支撑起襄州农副产品网络销售额的“半壁江山”。 

  筛选、装箱、装车,峪山镇红薯种植合作社的一堆堆新鲜红薯通过网络电商,陆续发往全国各地。“最高峰的时候,每天包装发货500多箱,能挣200多元,在家门口挣钱挺不错。”峪山镇红薯种植合作社成员李春香介绍说。 

  襄州区峪山镇红薯种植合作社理事长李其新告诉笔者:“以往线下销售时销量4000多万斤。今年7月至今,通过线上销售,销量增加了1000多万斤,销售额已达400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多。” 

  “合作社承担风险,扩大种植规模,让农民增产增收。”通过“前期育苗、卖苗+后期包回收”的经营模式,李其新的合作社年销售红薯苗1亿多棵,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种植红薯面积达30万亩。 

  在优化整合生产环节的同时,峪山镇还运用红薯窖存贮红薯,进行错时销售,增加红薯的附加值。襄州区大坡发全红薯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刘发全:“春节上市,错时销售,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最低要增加0.5元,目前已存了30万斤。” 

  目前,峪山镇红薯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加上从外地转购来的红薯,年总产量约14.5万吨,形成集红薯品种繁育、育苗、种植、网销、窖藏、深加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