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新闻报道 >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农机服务业态创新,我省近日发布20个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襄阳市2家农机合作社入选。

   

  据了解,此次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全程按照服务基础条件好、农机作业服务能力强和综合农事服务成效显著的标准开展,经专家评审和遴选确定名单。

  襄州区鑫美农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自有流转耕地1112亩,设有水稻育秧中心、秸秆综合利用收储加工中心、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以及4个机插秧大队、1个无人机植保飞防大队、3个机耕大队,拥有各类机械336台(套),2022年完成社会化服务面积15.8万亩,各类农机服务总收入达到726万元。

  枣阳市腾飞农机专业合作社拥有大中型拖拉机23台、配套农机具82台套、联合收割机11台,安装北斗智能终端37套,年完成农机作业面积7.5万亩,实现经营服务收入550万元。据介绍,这批典型案例做到了服务链条向耕种管收、产地烘干、产后加工等“一条龙”农机作业服务延伸,服务内容向农资统购、技术示范、咨询培训、产品销售对接等“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拓展,为提升农业科技应用水平,实现农业节本增效,推动适度规模经营探索了有效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