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新闻报道 > 正文

  近日,襄州区人民医院医保移动支付正式上线,以往去医院就诊缴费,只能去自助机或窗口排队。现在,只需在手机选择医保支付,真正实现线上缴费,无需排队、无需反复奔波。

  所有用户只需微信进入“襄州区人民医院”小程序,选择门诊缴费后,进行操作和支付。目前,医保移动支付支持普通门诊的预约挂号、诊间缴费、核酸预约费用缴费。如果支付使用医保+自费支付混合支付方式,其中医保支付包括医保个人账户支付和医保基金支付,自费支付指医保支付之外的现金支付部分,混合支付时,用户输入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即可一次完成支付。

  若采用纯医保支付,指诊疗费用通过医保支付即可完成,根据系统展示的金额进行确认,输入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即可完成。

  若采用纯自费支付,如果选择医保移动支付,但是费用不在医保支付范畴的,也可继续进行自费支付,输入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即可完成支付。

  同时,患者通过微信/支付宝“襄州区人民医院”小程序进行医保支付的缴费记录,可通过就诊记录查询支付纪录。 患者在使用医保移动支付后若要退费,可到医院人工收费窗口进行退费,人工窗口操作后医保支付的费用会自动退回,若涉及混合支付的,自费部分会在窗口退费后1个小时内自动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