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新闻报道 > 正文

  1月3日,笔者在襄州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获悉,该协会联合襄州爱尔眼科医院,成立襄州区“张富清”老兵志愿者服务突击队、医疗分队,针对立功受奖退役军人群体、农村及60岁以上退役军人群体、最美退役军人、家庭困难低保群体、烈士后代、参战退役军人六类群体,开展“爱尔爱眼爱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眼健康义诊服务。

  体检项目包括视力、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项目的排查和其他眼睛检查及咨询服务,医疗分队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详细询问退伍军人的身体状况,耐心解答。同时对退伍军人进行眼健康知识普及、饮食方面的指导,引导和帮助退伍军人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退伍军人的健康水平。

  襄州区人大代表、襄州爱尔眼科医院刘媛表示:自当选区人大代表以来,始终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行代表职责,通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使优抚对象进一步提高了健康重视程度,做到“有病早治疗、无病早预防”,同时也使老兵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