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新闻报道 > 正文

  12月29日上午,襄州区委宣传部举办新闻发布会,襄州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正式出炉。

   

  据了解,为提升“浩然故里”襄州在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擦亮“田园诗乡·凤鸣襄州”城市名片,充分展示城市形象,塑造城市品牌,切实增强城市辨识度,襄州区委宣传部从2022年10月21日至10月30日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襄州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

  活动受到广泛关注,短短10天征集到全国各地132位作者的设计作品。结合网络评议与线下评审,武汉重力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设计作品被录用为襄州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成都大辰吾新品牌设计有限公司及个人参赛者朱玉康、姜建军、张逊、焦永亮的设计作品被评为入围奖。

  襄州区城市形象标识(LOGO)涵义解读

  设计架构以汉代大篆“襄州”为基础,以文字图形化为设计路线,结合古城与凤凰咀遗址地域文化,在笔画启止处加入“凤嘴”元素,笔划走势皆由凤凰组成,又如古城飞檐。

  LOGO设计以文字为出发点给这座城市的形象平添文气。“田园诗乡·凤鸣襄州”的城市宣传语凝练其中。

  另外,“州”字的写法经梳理规范之后呈现出“6”的视觉意向,三个“6”在一起刚好寓意“襄州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