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会议 > 正文

4月28日,龙王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开工仪式在龙王镇陈棚村举行。区委书记刘明锋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龙王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6.8亿元,建设规模4.08万亩,建设期3年。项目以现代农业为主,建设内容包括农田生态整治、提质改造“旱改水”、水源地保护、村庄环境整治等,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构建经济繁荣、紧凑集约、生态宜居、幸福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家园。

 

刘明锋指出,要通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更好发挥龙王镇全域国土综合整治项目独特的田园生态风貌、历史民俗文化、区位交通优势,以茅台有机小麦和优质香米种植为核心特色,打造集特色种植养殖、农业科普教育、采摘体验、度假休闲和绿色生态保护为一体、功能齐全的国家级智慧田园综合体,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积极的示范、催化和带动效应。

 

刘明锋要求,龙王镇要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区资规局和国投公司要密切配合、合力攻坚,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各参建单位要认真履职尽责,按照规划设计,严要求作业、高标准施工、快节奏建设,努力把这项民心工程建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区领导王宏举、刘雪飞、李伟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