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会议 > 正文

4月13日,区委书记刘明锋主持召开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

 

刘明锋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党委(党组)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党校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意识。要加大宣传力度,巩固拓展各类宣传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系列活动,营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刘明锋要求,要不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要站在“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及时有效防范、处置本领域本行业内的意识形态问题,以意识形态安全服务于国家发展和安全大局。

刘明锋强调,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领域,大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列出清单、闭环管理,对重大风险实施挂牌督办,坚决打击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属地和监管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教育,深入查找和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切实拧紧“安全阀”,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张双成、罗飞等区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