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会议 > 正文

4月21日,全区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刘明锋强调,要聚焦重点,凝聚合力,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净化村庄环境,真正让乡村既增“颜值”又添“气质”,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刘明锋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打好村庄清洁行动“三大战役”。增强打“攻坚战”的决心,既从大处着眼,实现整体提升、整体向好,也向容易被忽视、被遗漏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开刀”,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强化打“提升战”的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档次,推动全区村庄环境由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升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积极引导农民养成健康良好的卫生习惯,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推动村庄清洁行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刘明锋要求,要聚焦重点,统筹兼顾,做好“三大文章”。做好环境优化文章,提升乡村“颜值”。实施好第三批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项目,因地制宜做好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片核心区域、连接点、风光带等特色打造,实现以点带面、面上开花。做好产业发展文章,增强乡村“动能”。统筹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和乡村产业发展,丰富产业业态,积极探索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路径,盘活农村资源资产。做好基层治理文章,丰富农村“内涵”。要将村庄环境整治和基层治理有机结合起来,稳步提升乡村社会治理水平,传播文明理念、涵育文明乡风。

刘明锋强调,要密切协作,凝聚合力,强化“三大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资金投入,强化考核激励,构建党委领导、部门协同、多方参与、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确保村庄清洁行动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净化村庄环境,扮靓田园诗乡。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双沟镇宋岗村、杨刘村、高营村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及保常态、管护机制建立情况。

区领导罗飞、姜远龙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