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会议 > 正文

为全力冲刺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创建验收,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到襄州区调研督导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

 

 

设在襄州区民政局的襄州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2016年6月成立以来,用心用情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供法律咨询、心理疏导、纠纷调解等维权服务,及时有效化解社会各类矛盾纠纷,共成功调解1277件各类婚姻家庭纠纷,为促进社会和谐作出了贡献。胡勇实地察看襄州区家调委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家调委工作模式、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的具体情况,并对襄州区家调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襄州区综治中心,胡勇指出,要把加强和规范综治中心建设作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和深化平安襄阳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从实战上再加强,做到矛盾联调、治安联防、平安联创、工作联勤、事件联处。

 

在全省文明村襄州区黄龙镇刘岗村,胡勇认真听取该村法治建设与乡村振兴建设同步发展,构建和谐幸福新农村的工作介绍。

黄龙镇全力把镇综治中心打造成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的主阵地、防控风险的指挥部、解决群众问题的前哨站。镇综治中心运行以来,通过窗口集中接待、分项转办、集中化解、跟踪督办等方式,接待受理各类矛盾纠纷137件。胡勇详细了解矛盾纠纷调处流程,并向专职调解员询问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胡勇指出,各地要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充分发挥群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作用,调动更多力量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油鼓劲,确保高质量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刘明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飞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