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讲话 > 正文
   同志们:
 
  刚才省市领导分别强调了这次国家考核的重要性,并对本次迎检工作中作了安排部署。可以说,我们的任务还很重,很多工作还存在不足。在这个关键时候,大家务必按照工作安排,全力以赴为即将到来的国家考核做好备检工作。下面,我就襄州区迎接国家考核工作提几点硬性要求。
 
  一、细致筹备,统筹做好迎检接待
 
  在国家考核组来到襄州前,我们要做好迎检接待的准备工作。一是要做好考核组的后勤保障,要保障好考核用车和各类物资,在符合标准的情况下妥善安排好考核人员的吃住等日常需求;二是要安排好考核组的检查路线,要谋划一条用时最少、车流量最小、道路最平坦的检查路线,确保考核组人员能够安全、快速地到达各个考核点检查工作。三是要准备好考核组的检查样本,要选择最能体现我们扶贫成果和襄州风采的贫困村和贫困户,确保可以向考核组展现我们最真实的扶贫成绩。本项工作由崔长领同志负责统筹。
 
  二、查漏补缺、统筹落实各项工作
 
  前期我们在常委会和各类检查中通报了各区直单位和各镇(街)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离最近一次11月13日的常委会也过了将近20天时间,我希望各单位已经把这些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要求全部整改到位了。但是整改的彻不彻底,整改的效果好不好,还需要打个问号。为了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各区直单位和各镇(街)务必进行一次问题"大清底",全面梳理本单位各项工作进度,看看本单位是否还存在未完成的工作,已完成的工作中是否还存在一些不足。这次"大清底"是国家考核前最后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必须确保漏洞清除,风险清除、问题清除,做到万无一失。"大清底"的情况各单位务必在星期三之前汇总出来,按照"345"工作法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安排处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随时跟进,确保问题在国家考核来临前全部解决到位。本项工作由王宏举同志负责统筹。
 
  三、对标对表,统筹备好迎检台账
 
  本次国家考核重点考核的内容就是"三落实"和"六个聚焦",各单位要参照考核指标中各项工作的具体要求,对本单位的台帐资料进行一次全面整理核查,尤其是要重点核查各类问题整改台账和克服疫情影响的工作台账,如果存在台账不全的情况,要迅速的将缺少的资料补充完善,要重点注意台账数据的准确性,必须做到左右一致、上下一致。各单位所有的台帐资料要在星期五前全部整理完毕,样本村要安排至少三人负责在考核组检查时引导其查看资料,其他的村安排至少两名,避免再犯在之前检查中出现的因相关负责整理台账的工作人员不在,导致考核组没有见到资料的低级错误。区扶贫办要按照考核指标,将资料汇编成册。本项工作由区攻坚办负责统筹。
 
  最后我再强调一下,此次国家考核即检查我们2020年的脱贫成果,也检验我们五年来的脱贫成绩,我们不仅要向上级递交完美的答卷,也要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我们要延续在省成效考核中取得的好成绩,并且要再上一层楼,所以在此次考核中绝对不能有一个单位出现扣分、失分现象,所有人务必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打一场漂亮的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