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讲话 > 正文

4月28日,湖北襄阳和台湾苗栗县共同举办的“家乡有宝物 一起乐淘‘陶’—襄阳?苗栗陶瓷工艺文化暨特色产品推介云上交流”活动,在龙王镇闫营村和苗栗县苗栗市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两地民间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和社区民众两百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襄阳、苗栗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闫营村凤凰咀古人类文化遗址及出土文物“蛋壳陶杯”和苗栗客家文化有关情况,展示了襄苗两地陶瓷文化和陶瓷工艺产品,相互推介了汉陶壶、古襄阳酒、“龙王”烧鹅,苗栗苦茶油、五榖精力粉、蜂蜜、“八甲”红茶等特色产品。双方民众还表演了歌曲、舞蹈等文化节目。襄阳、苗栗两地民众欢聚云端,充分交流和分享中华文化的智慧、渊源与传承,进一步增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区委书记刘明锋表示,两岸一家亲,同胞心连心。襄州与苗栗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像亲戚一样经常走动,互相往来,疫情一旦解除,欢迎苗栗乡亲来“田园诗乡 凤鸣襄州”赏山水之美,品襄州美味。

苗栗市民众代表表示,襄阳是一座家喻户晓的历史名城,两地多年来交流密切,已建立深厚的友谊基础。即使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双方民众无法实现实地性的交流互访,却阻隔不了两地民众的友情与情谊。

 

副市长龙小红表示,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面对疫情影响,两地民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疫情消退,我们一起创业,共同做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贡献者和受益者。

 

省台办副主任邢军志表示,陶瓷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文化和艺术文化的精髓,它们承载着中华灿烂文明,传承着历史文化,襄苗两地就中华陶瓷艺术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交流互鉴,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密切了两岸同胞的情感,我们将持续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落实落细各项惠台政策举措,为台湾同胞前来湖北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共同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区领导刘贺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