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讲话 > 正文

   3月29日,2022年襄州区委党校第一期主体班开班。区委书记刘明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品质修养,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为襄州建设现代化“一心四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明锋指出,要做“讲政治、有信念”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在学习领悟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明锋要求,要做“勤学习、有本领”的内行人。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主动到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社会稳定最前沿,创造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掌握科学的思想方法,积极主动运用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中,为社会发展破解难题、聚能蓄势,推动工作迈上更高水平、更高层次。

  刘明锋指出,要做“敢担当、善作为”的带头人。扛牢担当和斗争责任,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砥砺担当和斗争格局。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趟出锐意进取的“襄州路径”,推出特色鲜明的“襄州模式”。争做“先行者”,勇当“排头兵”,善于把自身工作融入全区大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刘明锋要求,要做“解民困、纾民忧”的贴心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发扬“店小二”精神,帮助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使群众得到实惠,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刘明锋指出,要做“知敬畏、守规矩”的老实人。强化政德修养,严守法纪红线,择善谨慎交友。始终保持政为民执的清醒、增强权为民用的自觉、不忘利为民谋的初心,凝聚不想腐的思想共识,为襄州建设现代化“一心四区”再立新功。

  区领导丁黎黎参加开班仪式。

  全媒体记者:王俊  刘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