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襄州重要讲话 > 正文

   3月29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明锋到黄集、龙王两镇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刘明锋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在黄集镇李楼村,刘明锋详细了解返襄人员登记排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扎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的防控工作,组织社区、村组人员和“双报到”党员对近期重点地区来襄返襄人员再摸底、再排查,建立台账,落实“落地查”,彻底排查输入风险。要发挥发热门诊、医院、学校、药店、诊所“哨卡”作用,提升早期监测预警能力,落实好闭环管理,消除管控盲区。

   

  在黄集和龙王防疫健康监测点,刘明锋实地察看了各健康监测点防疫设施设置、医疗物资配备、台账登记等情况,看望慰问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举措,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区域协查,切实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做到快速反应、快速行动,科学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区领导李建国、陈军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曹浩 计超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