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大事记 > 正文

  2019年5月21日,宜城市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攻坚会在市财培中心召开。在穿上,要做到合体合时,干净卫生。在吃上,一方面是要探索爱心食堂和邻里厨房,发扬隔壁邻舍互帮互助作用。另一方面,卫健局要针对贫困户中患病需要忌口的这个群体,指导贫困户合理饮食。教育部门要结合寄宿制学生伙食标准研究帮扶政策,真正让贫困学生能达到中等饮食标准。在“三保障”方面,要精准施策,确保政策落地落细。医疗上,卫健部门要在本月解决 “四位一体”结算平台正常运转问题,同时对慢性病卡办理要按照标准应办尽办。住房上,住建部门要把危房评定标准简化,要便于操作。危房尽量以修缮为主,确实需要重建的,要学习民主村的经验,动员社会力量捐工捐物,想办法让贫困户住上安全的房子。关于安全饮水的问题,要本着实事求是原则,主体管道能覆盖的要加快铺设,管道到不了的地方,因地制宜的建设蓄水池或者水井。

  2019年4月15日,宜城市汉江二桥正式开工。该项目预计工期4年。宜城汉江二桥及路网建设PPP项目总投资约34.7亿元,是宜城历史上屈指可数的重大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共包括4个子项目:分别为G346宜城汉江二桥及接线工程、S217东津新区至宜城段改建工程、S272枣阳市宋集至宜城流水公路改建工程和22条市政道路工程。其中G346宜城汉江二桥及接线工程,起点位于宜城市南营街道办事处南洲村,与G346相接,在龚垴村设置特大桥跨越汉江,终点位于鄢城街道办事处铁湖村,与G346相接。全长17.982千米,一级公路。22条道路改建工程,即宜城城区内的育才大道、振兴大道、自忠路等24条主次干道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