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大事记 > 正文

  2016年12月26日,汉江雅口航运施工标准化示范工程启动暨主体工程开工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宜城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右岸施工现场召开,省港航局局长、雅口枢纽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阳红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姜友生、宜城市政府副市长谭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雅口航运枢纽工程是国家确定的重点项目,在全省规划汉江9级开发中是第7级,是建设绿色、富强、安澜、畅通、幸福汉江的重要载体,被列入湖北省委、省政府“十三五”时期稳增长、惠民生、补短板的重大工程之一。枢纽工程位于宜城,下距汉江河口446千米。水库正常蓄水位55.22米,相应库容为3.37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为75兆瓦,年均发电量2.52亿度,船闸设计为千吨级,形成高等级航道69千米,项目总投资33.5亿元,工程施工期为49个月,是一个以航运为主,结合发电,兼顾灌溉、旅游等水资源综合开发功能的项目。

  2016年11月22日,宜城成为全国农村土地三项改革(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县市之一,成为湖北省唯一农村土地三项改革试点县市。

  2016年8月18日,宜城市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与市人社局出台“岗位、技能、创业、社会保险”四大类12条就业创业扶贫优惠政策。

  2016年8月15日,宜城汉江二桥及接线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正式批复。该项目被列入湖北省2015-2017年国省道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路线全长约18千米,起于南营街道办事处南洲村,与国道346相接,止于铁湖村。

  2016年7月31日,宜城市举行襄宜快速路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工程正式开工。襄宜快速路是宜城的迎宾大道,位于老207国道市区五条路口至麻竹高速宜城出囗段,全长4700米,规划宽度60米,其中主车道为双向六车道,宽23米,工程概算总投资2.8亿元,其中一期工程费用8000万元。

  2016年7月1日,总投资1.3亿元的鲤鱼湖大桥正式建成通车。大桥全长696米,主桥长428米,桥宽32米,共33个桥墩,32个桥孔,双向六车道。该大桥由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和上海城市建设设计研究总院市政设计院设计。

  2016年4月28日,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参改的67个单位停止使用一般性公务用车,223辆停驶车辆已封存至指定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