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典型人物 > 正文
 记者钟军 通讯员谢大明

2月11日是农历正月十一,新年的氛围还未散去,在刘猴镇洪岗村的一片滩涂地上,两台挖掘机的轰鸣声早已唤醒了这片沉睡的土地。从正月初八开始,返乡创业的女青年李倩倩租用的2台挖掘机已经在这里平整了10多亩土地,春耕计划种植玉米、花生等农作物。

这片滩涂地有80亩,是李倩倩去年年底通过招投标,用25万拿到手的,虽然比底价高了出了许多,但李倩倩仍然信心满满。

“开始打算10多万拿下这块地,没想到竞争到20多万。”李倩倩说,“家里人很支持,我有信心做好。”

29岁的李倩倩以前在广州打工,年收入20多万,由于母亲生病,孝顺的她,毅然决定回乡照顾母亲。

“母亲得癌症了要人照顾,也出不了门。父亲也老了,身体也有病。”这是李倩倩返乡创业的根本原因

在外打工多年,开阔了李倩倩的视野,她认为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大有可为。15年的承包期,除了种植玉米、花生外,李倩倩还计划在这片滩涂地上种树、养鸭、养鸡。

“虽说多贵了点,我们也愿意承包这滩地。农民的根就在土地。”李倩说,“我还年轻,我愿意在这片地里干,我愿意把我的青春热血献在这片土地,带着家人一起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