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典型人物 > 正文
 本网讯记者余倩通讯员王金波 胡明慧报道:近日,记者在落花潭温泉度假山庄看到:温泉池已经建好并注入了温泉水,山庄正在进行最后的绿化、卫生等收尾工作,1月22日将投入使用。

温泉山庄位于流水镇落花潭社区,由京瑞通达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为养生度假区、温泉洗浴区、西瓜蔬菜采摘区、农家美食区。温泉池四季恒温,内含不同水温、不同理疗作用的特色泉池19处,有儿童游乐池、游泳池、普通温泉池,可泡鲜花浴、牛奶浴、红醋浴、黄姜等药浴。山庄集休闲、观光、旅游、度假、运动、文化交流多功能为一体,是市民度假休闲的好去处。

看着温泉山庄即将建成投入使用,公司董事长王广春感到很欣慰,他多年来的心愿终于就要实现了。

“我2012年回来的时候就想把这个温泉资源利用起来,里面的风险由我承担,因为我自己先富起来了,家乡还是原地踏步。”想起当时的心情,王广春内心感到很酸楚,作为先富起来的人,他想为家乡做点实事。

但创业之路并不能一帆风顺,温泉山庄在建设中遇到了种种困难:地热和泉眼勘探不易,打的第一个井水温度不够;项目太大,资金不足;温泉地理位置有点偏;客流量不足。

然而,军人出身的王广春没有放弃,地热勘探不易就多试几次。在河南地质勘探大队的帮忙下,终于找到了泉眼,温泉水源问题解决了;四好农村路修到了山庄门口,交通方便了;基地的西瓜等产业也壮大起来,能为山庄供给资金,客源也不愁了……就这样一边发展别的产业,一边反哺山庄建设,历经九年时间,温泉山庄终于即将投入使用了。

“我们先从小往大的做,先发展一个产业,再带动别的产业。现在已经有观光采摘,加上我们的温泉,还有住宿、酒店,把流水镇整个旅游这一块能够带动起来,老百姓可能就会富的快一些。”王广春信心满满地说。

温泉山庄的19个泉池都有独立的供水、循环、杀菌、消毒功能,每两小时循环一次,两天更换一次水,确保水质达到国家标准,让顾客泡得安全、洗得放心。

建好后的山庄能容纳200多人同时洗浴,为周边群众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进一步带动周边的餐饮、住宿、零售、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

刘台村村民孙晓丽高兴地说:“我现在在温泉这里上班,离家比较近,还可以照顾小孩,每月工资三千多元,非常满意。”

最美不过家乡美,最浓不过故乡情,温泉山庄的成功建成,更坚定了王广春助力家乡在乡村振兴大道上阔步前进的信心与决心。

“一个人了富不叫富,大家都富起来了才叫富。我作为一个乡贤,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家乡群众共同富裕,让我的家乡变得更好。”王广春坚定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