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典型人物 > 正文

   楚都宜城网讯记者钟军报道:连日来,在宜城市板桥店镇牌坊一组的养殖户尚小慧家,购买藏香猪的顾客络绎不绝。短短的一个星期,她家喂养的近百头藏香猪通过线上、线下两条渠道销售一空。

  
  尚小慧以前一直和丈夫在外地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藏香猪,就萌生了回乡创业养殖藏香猪的念头。2018年,她和丈夫包下屋后的一片林地,开始了她的绿色饲养之路。
  
  12月25日,在屋后不远处的散养场,尚小慧正将一颗颗白菜扔给猪群。听到"洛洛洛"的喂食呼唤声,一头头黑乎乎的小藏香猪从山坡冲了下来,陆续聚集在尚小慧的周围,"因为这个猪肉的品质很不错,我们养了4年多,积累了不少客户!"尚小慧说,"一到逢年过节,老客户就主动联系我,高峰期的时候,一天卖到10多头!"
  与普通圈养猪相比,藏香猪体型矮小、毛发油亮,活泼好动。尚小慧除了早晚给它们喂点食,其余时间都让它们在山上自由采食和奔跑。
  
  "我喂了2个品种的猪,一个是藏香猪,一个是巴马香猪。平时吃的就是粗粮,主食有苞谷、木瓜、红薯、紫薯、白菜。"尚小慧介绍说,"我们在地里种的还有一些中药草,有菊苣、板蓝根,都是给它们吃的,增强猪的身体免疫力!"
  藏香猪生长周期长,从出生到出栏大概要一年时间,因为跑得多长得慢,肉质更加"健硕",脂肪含量较少,鲜美的肉质迎合了人们对品质生活需求,市场前景可观。
  
  "这种猪的价格比平常的肉猪价格贵了一倍多,不愁销路。"尚小慧高兴地说,"今年我和老公商量了一下,决定明年再扩大养殖规模,把更健康的猪肉带给更多需要的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尚小慧并不满足,她希望把全村人带动起来,利用家乡广阔的山地资源一起养殖藏香猪,免费提供藏香猪母猪及饲养繁育技术,以规模化发展带动更多乡亲走上养殖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