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典型人物图片 > 正文

  近日,从宜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传来好消息,宜城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政治部负责人李莉当选“楚都楷模先锋榜”上榜人物,是继该院杨俊峰、余汉玲夫妇、周晓东、董贤宁、邱德忠之后,第六位荣登上榜的人物。

  “楚都楷模”评选由宜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组织开展,是一项融群众推荐、宣传学习、自我教育、道德实践为一体的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年1月,在院党组的安排下,李莉离开工作24年的公诉部,来到了新的工作岗位政治部。三年来,面对工作性质的转变,她没有给自己适应的时间,秉承着“明明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办事准则,她坚持以建设“构建新格局,实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为工作总要求;坚持以争创双“六型”检察院为抓手;以“让党组放心、干警满意”的工作宗旨;坚持“公道正派、严谨细致”的工作准则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艰苦”的工作格言,屡获战功,2019年获宜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20年被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记个人嘉奖一次;2021年获宜城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宜城市最美读书人、襄阳市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以“制度”为准绳扎紧纪律“铁笼子”。2021年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期间,政治部在李莉的带领下除了第一时间做好各项任务的上传下达,还制定落实了各项规章制度,以公开透明的方式督促各项工作的高效推进。不仅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验收合格,也使报送的数据详实有据。

  以“宣传”为抓手弘扬检察“正能量”。为推动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干警积极向上、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初心苑”、“检察青年干警夜校”等活动阵地在李莉的倡议引导下,一批青年干警让检察业务的写作信息、宣传、调研、案例编报等工作队伍得到极大的充实。

  以“积极”为主旋律做好检察“向阳花”。政治部工作量大、涉及面广,加班加点已经成为了工作常态。但在这种高强度的工作下,李莉依然保持奋进向上的工作态度,通过创建活动,结合机关党建和“双六型”检察院建设打造了“一院一品”,使读书成为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生活习惯、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努力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2021年我院被评为宜城市“十佳书香机关”,李莉同志个人被评为宜城市“最美读书人”。

  在接下来的人生旅程中,李莉也将面带微笑,充满自信,用心底的阳光照耀着人生的每一段路,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