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新闻报道 > 正文

  本网讯记者刘毅  通讯员丁秀华报道:4月19日,宜城市疾控中心组织多家医疗单位,在自忠路小广场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科普防癌知识,倡导早防、早筛、早诊、早治。

 

  活动现场悬挂了主题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台。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等服务,并宣讲国家癌症防治政策、防癌抗癌健康知识、"三减三健"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癌症防控和健康体检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今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8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宣传周主题为"癌症防治、早早行动",旨在积极倡导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践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降低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据了解,为做好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市疾控中心还联合各医疗单位,通过宣传栏、网站、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和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肿瘤防治健康知识及相关政策,有效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社会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