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新闻报道 > 正文

   楚都宜城网讯通讯员梁开至报道:元旦期间,宜城市公安局从实际出发,投入警力300余人次,出动警车60余辆次,采取集中清查、突击检查、随即抽查的方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圆满完成安保任务,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节前,宜城市公安局召开元旦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节日安保实施方案,组织治安、刑侦、派出所等多警种在全市范围内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有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
  12月30日晚,宜城市公安局组织开展集中统一清盘查行动,对全市范围内宾馆酒店、酒吧、KTV、按摩沐足等重点场所的治安、消防安全进行全面的排查整治,同时在城区楚都公园、襄大商业街等常态治安巡防重点路段,开展流动盘查,组织10名警力到紫盖山广场路段盘查车辆,实行酒、毒、人、车、物"五必查",做到逢疑必查、逢疑必检。
  针对节日期间车流量急增、路面压力大的特点,交警部门全员上路,24小时值班备勤,对五条路、鲤鱼湖大桥、襄沙大道3个城郊检查卡点,以及小河、南营、孔湾3个公路沿线检查卡点, 重点路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定点值守疏导,确保了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同时,密切掌握社情动态,各派出所警力下沉一线,围绕商超、广场等重点部位加强巡逻防控,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严防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有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元旦期间,宜城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全员在岗在位,接报有效警情217起,其中刑事类2起、治安9起、交通事故88起、纠纷35起、求助10起、其他73起,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