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新闻报道 > 正文

   楚都宜城网讯记者谢子恒 通讯员陈登科 龙小飞报道:1月9日,由宜城市群艺馆、市书法家协会、小河镇政府联合开展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春联下乡"活动走进小河镇黄集村,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市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将崭新的红纸平铺在桌面上,根据群众的需求挥毫泼墨。村民们也主动上前帮忙按压纸张,不一会儿,一幅幅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跃然纸上,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书法家杨悍东说:"我们专门编了这个对联,玉兔下界绘宜城春色,烟花冲天迎楚都未来。这一副对联是表达我们书法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正好我们也迎来了兔年,希望我们宜城明天会更加美丽,像春天的景色一样!"
  
  "你看你喜欢哪一副,随便挑,看中了直接拿就行!"书法家们写完后,主动让村民们过来随意挑选,免费向群众发放。大家拿着精美的春联,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黄集村村民黄雨新说:"我今天来村里面领了两幅对联,非常高兴。书法家们写得非常好,寓意也很好,过年也不用买春联了,大家都非常满意!"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计书写、赠送春联300余副、"福"字400余张。下一步,市群艺馆还将继续组织书法家、文艺骨干持续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切实为基层群众送去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