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新闻报道 > 正文
  3月21日,全省2023年夏粮夏油重大病虫防控现场会在宜城召开,会议分析研判夏粮夏油作物重大病虫害发生形势,部署夏粮夏油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宜城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曙东,副市长周斌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鄢城街道木渠村、小河镇符埫村,现场观摩了小麦赤霉病全生育期综合防控示范片和油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片。
  
  据了解,宜城是小麦主产区和油菜生产基地,全省首个同时获得“全国绿色防控示范县”和“全国统防统治示范县”称号的县(市)。位于木渠村的全省小麦赤霉病全生育期综合防控示范片,核心示范区面积500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2万亩,示范防治小麦赤霉病。位于符埫村的油菜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片,核心示范1000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种植3万亩,示范防治油菜菌核病、霜霉病、蚜虫、菜青虫小菜蛾等。
  
  襄阳市、黄冈市、仙桃市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小麦、油菜重大病虫发生防治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了具体防控技术措施。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深刻体会开展病虫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千方百计夺取粮食丰收,为全国粮食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强调,各地要优化防控技术方案,确保防控绿色高效,要加强监测、科学选用高效低毒药剂,不断推进新的技术应用,同时加强农药市场的监管,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要强化专业化的统防统治,加强防控督导指导,细化工作措施,力争夏粮夏油丰产丰收。
  下午还召开了省2023年两夏作物重大病虫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