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新闻报道 > 正文
  3月22日,宜城市水利局在楚都公园开展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
  
  “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主题是什么?””我国水资源总量在世界第几位?”“有哪些好的用水习惯?”
  活动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检测饮用水质量、有奖问答、调查问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节约用水相关知识,营造依法治水的浓厚氛围。
  市民顾家才说:“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管好自己家的水龙头,严防跑、冒、滴、漏。同时,我们要增强节约用水意识,比如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过衣裳的水冲厕所等,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节水就比较好!”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增进了全社会绿色发展理念。
  宜城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向锋说:“今后,我们将持续对水资源工作抓紧抓实,对宜城取水库进行检查,对无证取水的坚决依法处理,确保水资源合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