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重要会议 > 正文
 12月15日,宜城市委书记武义泉在人民会堂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鄂办发〔2022〕35号)文件精神、《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鄂办发〔2022〕27号)文件精神,通报了宜城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武义泉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诠释政治忠诚与责任担当。
武义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市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严肃责任追究,深化"一案双查",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以精准问责推进责任落地落实。
武义泉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严明纪律规矩、纠正政治偏差,确保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党员干部"庸懒散浮拖""吃拿卡要"等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深化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扎实推进清廉宜城建设,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宜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领导肖平、李曙东、魏迎庆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