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宜城重要会议 > 正文

   楚都宜城网讯记者刘毅 向杰廷报道:1月9日,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平主持召开2023年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市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襄阳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相关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学习了中央和省委、襄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二○二三年新年贺词,襄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及政协襄阳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肖平指出,要充分认识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保持经济工作的连贯性和稳定性,确保收好官,取得好位次;要科学谋划新一年的经济工作,对照党中央和省委、襄阳市委部署的战略发展目标和规划,洞察发展先机,争项目、争资金、抓机遇,确保我市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稳定增长;要认真学习襄阳市"两会"精神,要在会议精神中找到2023年发展的"宜城机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肖平要求,要抓好上级最新政策落实和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农村医药卫生服务水平;要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做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要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加大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及防护宣传力度,最大程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抓好经济工作,肖平要求,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年度指标排名要力争上游;要铆足干劲,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加大招商力度,抓好新的增长点,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春节值班值守、清廉过节、整治农民工欠薪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领导何海燕、周斌、周大为、张红波、丁国锋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