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枣阳新闻图片 > 正文

  4月11日,记者从枣阳市住建局获悉,枣阳市围绕加快建设“五个城市”、打造“六个强市”,努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目标,重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计划到2023年把枣阳建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不久前,枣阳市编制完成《全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规划纲要》和具体的实施方案,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市创建活动动员会,具体制定各乡镇以及生态环保、住建、水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市直相关单位目标管理职责任务;要求今年各地各单位结合创建任务,对照指标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列出时间表,明确措施、细化任务、责任到人,有计划、分步骤地扎实推进。

  在此基础上,枣阳市还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财政预算,建立专项引导资金,落实生态创建“以奖代补”政策,保障创建工作经费;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机制,引导社会资金参与投入,保障生态文明创建重点项目建设。枣阳市还将创建工作纳入乡镇和市直相关部门年度实绩目标考核,对不能按期完成创建指标和任务的单位责成限期完成;对因工作进度迟缓、影响创建大局的单位,取消其年终评先评优资格。

  截至目前,枣阳市投资10.7亿元实施沙河流域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投资20亿元实施中心城区雨污分流项目;加大工业园区污染处理力度,实施吴店工业园、丹阳工业园、玫瑰产业园等工业园区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并建成2座城区污水处理厂。枣阳市还突出治理大气污染和噪声扰民问题,并扎实推进城区“垃圾革命”,实施了城市餐厨废弃物和市政污泥无害化处理项目;推行绿色建筑,城区节能建筑面积200多万平方米;今春以来,枣阳市沁鑫建设集团为城区新增绿地4万多平方米,市区绿化总面积1000多万平方米,城区初具国家园林城市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