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枣阳新闻图片 > 正文

  总投资427.74亿元,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210日,枣阳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现场,32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及竣工,处处涌动着奋进的姿态。 

    

  以思想破冰点燃发展热情 

    

  29日,装机总容量300兆瓦的华能枣阳新市光伏电站施工现场紧张有序,一派繁忙。“今年9月二期工程完工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3亿千瓦,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地面光伏电站。”项目负责人丁涛说。 

    

  跑好“第一棒”,冲刺“开门红”。正月初四,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便赶到正在施工中的中雪(上海)仓储发展有限公司冷链物流项目和湖北中电汽车项目建设现场,走基层,进企业,解难点,攻堵点。“把枣阳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和襄阳市的战略布局中找位置、定坐标,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目标定位转化为实际地位。” 

 

  210日枣阳市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三集中”活动现场 

    

  2021年,枣阳交出漂亮成绩:GDP 实现 756 亿元,增幅达 15.2%;工业总产值预计实现 972 亿元,增幅达 28.2%…… 

    

  枣阳市推进县域经济“百强进位”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目标锚定:到2023年,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稳定在45%左右,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900亿元大关,力争实现1000亿元。 

    

  争当营商环境金牌“店小二” 

    

  “年后订单排得比较满,新上的6条涂布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在枣阳市兰博万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紧张忙碌。“每天有100万只锂电池发往广州、深圳等地。”公司总经理马红印说。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速度,枣阳坚持和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认真落实产业链“链长制”,每月对亿元以上项目进行调度,确保批复项目加快由“备战”进入“实战”。 

   

枣阳坚持加快培育完整产业链 

    

  总投资20亿元,占地300亩的湖北港利制冷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制冷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配套、试验检测的高新技术企业。随着港利总部迁址枣阳,企业产能正向枣阳聚拢,将实现年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目前企业吸纳就业2000余人,订单排至5月份。 

    

  用一流的营商环境汇聚各类资源要素,枣阳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企业更满意”的市场环境、“投资更畅通”的开放环境。 

    

  产业集聚锻造高质量发展“钢筋铁骨” 

    

  “今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快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启动在‘北交所’上市计划。”29日,投资2亿元的枣阳传感器科技产业园内各车间正满负荷生产,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米朗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爱国表示,今年企业已锚定新目标,把传感器科技产业园打造成产业集群,用35年的时间实现产值10亿元。 

 

枣阳城区新貌 

    

  枣阳计划用5年时间,使枣阳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0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提高到25%以上,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锻造高质量发展的“钢筋铁骨”。 

    

  2021年实现产值2.8亿元,同比增长34%;完成出口425万美元,同比增长43%。”枣阳三三电气国际贸易部经理翟毅介绍,公司通过创新电阻片和避雷器已实现国内技术领先,产品畅销10多个国家。(李晓军、毕学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