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枣阳重要会议 > 正文

   7月8日,我市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襄阳市委常委、枣阳市委书记孟艳清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襄阳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为枣阳全力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力冲刺全国县域经济50强提供重要保障。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红丽,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康丹参加会议。

  孟艳清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乡镇党委“龙头”作用、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以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建设“五个城市”、打造“六个强市”取得重大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孟艳清要求,要突出重点、靶向发力,聚焦“一条主线”,把党建引领贯穿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两大关键”,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要深化“三治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要建强“四支队伍”,为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不断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质效,以“拼、抢、实”的状态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确保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成势见效。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方案》《枣阳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三奖一评”考核激励办法(试行)》。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