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老河口新闻报道 > 正文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徐文博 李靖宇)初冬时节,行走在洪山嘴镇杨家湾村,房屋错落有致,院落干净整洁,坐落在村旁的布袋沟水库,让杨家湾村更具魅力,灵秀之余更增几分韵味,一幅恬静美好的乡村画卷正在这里徐徐铺开。

 

 

  

  杨家湾村位于洪山嘴镇西北部,毗邻汉江。近年来,该村党支部抓住全市美丽乡村“补短板强弱项”建设契机,对全村田水路林进行全方位整治,实施绿化、美化、硬化、亮化工程,解决了一批村民“急难愁盼”问题,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杨家湾村四组村民张广汉说,以前我们这里到处都是泥巴路,通过美丽乡村建设,现在路修好了,门前也装上了路灯,住在这里很舒服。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杨家湾村以布袋沟水库和山林等优质生态资源为基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利用自然泉眼引泉入池,连片打造出荷花池、三泉映月、观景亭、九曲桥、百步梯等景观,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要外表美,更要产业兴、村民富。杨家湾村立足自然资源优势,用足用活各项政策,积极发展水果种植、稻虾共作、花卉苗木等多个产业,吸纳周边村民在此务工,让村民们不仅面子光鲜,里子更是充实。 

  村党支部委员朱辉说,我们村在已有的月季育苗产业基础上,新引进了草莓采摘和石榴种植,在农闲时吸纳群众务工。今年,又新建了农博馆和老茶馆,多渠道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杨家湾村“内外兼修”,村集体经济收入从过去不足3万元,到去年达20多万元,昔日的省级重点贫困村如今变成了集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一体,深受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村”,实现了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