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老河口新闻报道 > 正文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雯艳、付冰洁)“快点、快点、又来了一车……”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位于老河口市洪山嘴镇杨家湾村的血桃果园喜迎丰收。

   

  桃子丰收。  通讯员 供图

  进入采摘期,一个个红润饱满的血桃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果香。果园负责人、农技专家正组织工人忙着采摘、分类、装箱……通过与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签订合作协议,线上线下的订单也纷至沓来,市场销售一片火热。

   

  血桃挂满枝头。  通讯员 供图

  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果园技术指导姚凤君说:“这是我们杂交选育出来的血桃一号,它的特点是个头大、产量高、结果早。你看,这肉质,血红色,花青素含量高。口感更好,含糖量在14.7%-18.9%,目前在市场上热销。”

  “我们这个血桃基地种植面积一共有50余亩,今年预计产量在15万斤以上,总产值达45万元左右。这几天在集中采摘上市,客户来我们地里自采,能卖到4元一斤,包装成礼盒装在网上销售能卖到5元一斤。目前,我们每天用工人数都在100人左右,工人们按件计费,每人每天的收入能达到150元左右。”湖北千果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果园负责人周延涛介绍。

  “通过市场反映来看,春雨血桃一号是一个很有前景的优质品种,下一步我们将扩大该品种的新发展面积,同时将其作为老品种更新换代的替代品种,加大该品种的推广力度,做好现有种植户的技术服务。”老河口市农技推广中心果品股负责人罗玮介绍说。

  现场在果园里采摘包装的当地村民孔淑珍带着一脸丰收的喜悦笑说:“我们这些宝妈们在家带娃,农闲的时候来果园务工,给孩子挣个学费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