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老河口新闻报道 > 正文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何轩)连日来,老河口市各单位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深入基层一线问需于民,在“医食住行”等民生重点领域拿出实招硬招回应关切,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两癌”筛查治未病。老河口市抽调优秀妇科、儿科、疾控等数十名专家组成“两癌”筛查技术指导组和督办专班,全力保证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有序组织卫健系统工作人员、村(社区)妇女专干等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通过移动客户端推送手机短信息6万余条、印制公告40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致广大妇女同胞一封信》6万余份,以乡镇街道为单位全面摸清服务人群基数,确保服务全覆盖。构建全流程跟踪服务机制,避免只筛不管、只查不治,将筛查出的“两癌”患者及阳性人员纳入重点服务对象信息库,开展全程随访管理、健康宣教、定期督促复查,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截至6月中旬,累计为全市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18005人次。

  “幸福食堂”食无忧。老河口市主动探索社区居家养老、互助养老模式,依托“十五分钟便民生活圈”规划,在60岁以上人群较为集中的老旧城区建设3处“幸福食堂”。结合老年人的体质、饮食特点和个性需求精心推出营养套餐,通过“政府扶持、社区主办、第三方托管”的运行模式切实降低群众负担,并在降低餐费的基础上为不同年龄段老人提供相应就餐补助。针对高龄、失能等特殊困难群众“吃饭难”问题全面推行助餐、配餐、送餐服务,发挥社区网格员、“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等群体作用,“一对一”精准服务,从民意需求“小切口”推动民生福祉“大变化”。

  “交房交证”安心住。倾听群众呼声,在老河口开启“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加强与相关单位的合作等方式压缩办事时限,打通信息壁垒,实现信息实时共享、实时推送。将不动产测绘、权籍调查、楼盘落宗、契税缴纳等工作进行前置,让开发商办理房屋首次登记与个人转移登记无缝串联,实现“交房即交证”。目前,全市首批11户业主已享受“交房即交证”服务。后续将从抓好试点经验总结、优化再造工作流程、提前预控风险等方面着手,逐步建立更加完善的“交房即交证”常态机制,把消费者的痛点当成改革重点,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让购房者买得放心、住得踏实。

  “路况警示”平安行。老河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治理暨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民警针对不同人群印制宣传材料,详细讲解雨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通过积水路段、被困积水路段如何自救等安全常识,提醒群众、驾驶人关注天气情况、道路状况,避免强降雨天气出行。借助“双微”平台等渠道及时发布天气预警、路况信息、交通管制情况、雨季出行注意事项,提醒途经辖区的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做好相应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广大驾驶人的安全出行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