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老河口重大工程 > 正文

  顺博废铝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位于老河口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于20197月开工,202011月建成投产。项目占地面积232亩,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年综合回收利用废铝22万吨、年产铝合金锭20万吨,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税收3亿该项目总公司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7月成功上市,是中国铝资源再生领域龙头企业循环经济产业标杆工厂该项目具有三大亮点: 

  一是设备先进,自主研发实力强劲该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86吨连续高效熔炼炉组、行业内最大的每小时处理废料25吨浮选机和除尘器,以及相配套的自动抓取机器人等先进设备和专设备建有专项研发航空航天特种材料、通讯设备高导热等特种铝材实验室,产品应用领域广泛 

  二是工艺先进,节能减排低碳环保。采用业内最先进的三炉一体化联合作业方式,减少铝资源损耗;采用蓄热燃烧,降低天然气热能损耗;采用大型回转窑、冷灰筒回收残铝,进一步降低资源损耗,极大减少固废排放;采用450KW行业最大环保设备,烟尘排放优于国家制定的行业标准。 

  三是经验厚积,循环经济行业领先。该项目厚积先进的废铝再生工艺来源于废旧汽车、建材、电器、机械、包装等不同领域的废铝资源,采用废铝冷态均匀化、单一化、洁净化预处理,再经过高温熔炼、熔体液态纯净化和微细化热处理,制造出替代原铝的优质铝合金制品,实现废铝资源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循环利用为区域内循环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