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图片

更多

范锐平:坚持“两个统一” 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1-10-10 14: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年9月30日,范锐平一行在超市了解节日市场供应情况。 记者 赵兴沛 摄


  2011年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全市社会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两个统一”,即坚持抓经济发展和抓社会管理政绩统一,抓促进发展和保持稳定力度统一,努力为建设“四个襄阳”提供软实力和好环境。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陈文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施真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夏先禄,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范锐平一行首先来到襄城区荆州街社区。范锐平与社区工作者亲切交谈,他说,社区是最基本的细胞,是城市文明和谐的基础,一定要把为民服务的平台做细做实,创新管理办法,延伸政府管理和服务职能,切实增强社区功能,让社区成为市民之家、便民之家。国庆节到了,节日市场的供应情况、食品安全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如何?范锐平一行走进襄城东街武商量贩店,与前来购物的市民交谈,察看节日市场供应情况。范锐平指出,在千方百计保证供应的同时,一定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检查,让市民放心消费、安全消费。在襄城汽车站,范锐平要求,对客运车辆一定要做好拉网式大检查,细化应急预案,严防超载。交警部门要严查酒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范锐平详细了解医疗纠纷的调解流程和队伍建设。在翻看调解卷宗后,他对调解委员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加大医疗专业团队、律师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调解委员会的公信力,方便人民群众。范锐平还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进行了调研。

  在听取社会创新工作和全市公安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范锐平说,这几年,襄阳经济的快速发展,政法工作、社会管理工作功不可没。加强和创新新时期的社会管理工作,要以理性、历史、动态的理念,准确把握当前社会管理的形势和任务。从战略上强化引导,努力形成社会共识,用宏伟的目标和美好的愿景来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把各级干部和全市人民的思想凝聚到“四个襄阳”建设上来。

  范锐平指出,要以科学、人本、法治为原则,推动社会管理创新。要把握社会管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增强科学性、主动性和预见性,从群众利益最关切的地方、在矛盾最集中的地方创新社会管理。要扩大公众的民主参与,及时回应其合理诉求。推行“阳光新政”,置社会管理工作于群众监督之下。坚持权利保护的取向,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加大对流动人口管理的同时,加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和保障,切实维护他们的基本权益。要突出法律权威,界定行政边界,政府要依法行政,司法部门要公正司法,积极引导人民群众通过人民调解的途径、法律的途径解决矛盾和纠纷。

  范锐平要求,要以共建、共享、均衡为目标,构建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的成果,让每个老百姓都能享受基本的公共服务,让公共政策和公共产成品惠及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民工。

  范锐平指出,要以大调处、大综管、网格化,建立健全社会矛盾化解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作用,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积极做好信访工作,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尽快建立网格化的管理服务体系。要善用媒体宣传党和政府的主张,宣传团队的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范锐平强调,要以基层、基础、基本为关键,加强社会协同管理的体系建设。高度重视社区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把社区建实、建好、配强。通过组建社区组织、社团组织和义工组织,鼓励更多的人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加强政法机关能力建设,在“治庸问责”上先行一步,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手段建设和作风建设。

  范锐平最后指出,要以防控、整治、严打为手段,提高社会面的管控能力。进一步提高信息系统的效率,掌握工作的主动权;集中优势兵力,分阶段解决治安突出问题;集中精力严打黑恶势力,清除危害社会稳定的“毒瘤”。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范锐平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政法干警、社会管理工作者、社会服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全媒体记者杜守雨)

  来源: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乐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谭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