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活动图片

更多

范锐平在谷城县调研时强调以“县”改“市”为目标建成名副其实的城市

发布时间: 2011-10-10 18:3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年8月26日,范锐平(左三)在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 赵兴沛 摄

 


         2011年8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谷城县调研时强调,谷城要高举跨越发展的大旗,抓住机遇,提升城市化和产业化水平,把“县”改“市”作为目标,努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城市,推动谷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成为“四个襄阳”的重要支撑。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陈文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虞国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范锐平一行先后深入湖北三环车桥有限公司、谷城县人民医院、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湖北金洋冶金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美亚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调研。范锐平听取了谷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说,谷城历史悠久、资源富集、基础雄厚、环境良好,是一片待开发的热土。“十一五”期间,产业空间得到扩展,“草根经济”兴起,形成了一批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十二五”期间,谷城要以更高的目标,更新的观念,更有效的措施,在“四个襄阳”建设中做出贡献。

  范锐平指出,要以组群发展的理念,规划河谷新城,培育新的竞争优势。老河口、谷城地缘相近、产业相近、经济发展阶段和规模相近,具有较好的推进一体化发展的条件。要按照规划统一、产业同链、交通同建、发展统筹的要求,两地要统一规划、相向发展,沿江发展;统筹谋划、错位发展;共建共享、集群发展。策划重点支撑项目和一批特色园区,扩大产业平台,扩大城市建成区的规模,以此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形成功能互补、产业互补、“1+1>2”的效应。(下转A2版)

  范锐平要求,坚持双轮驱动,大力提升城镇化和产业化水平。把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层次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旋律,把招商引资放在经济工作的第一位,主要领导要带头走出去招商。要以城市化的标准规划、建设、管理新城,提高城市美誉度,同时提高城市的吸纳能力。按中等城市的标准规划建设,“十二五”期间的城市发展要以“县”改“市”作为目标,建设成名副其实的城市,实现由“县”到“市”的跨越,让谷城的老百姓享受到城市的生活,找到城市的感觉。要全力支持大企业扩张,打造百亿级企业和千亿级园区。要制定优惠政策、提供特殊服务,扶持4家企业成为百亿的企业,尽量推动企业未来的投资计划提前实施,早日形成规模效益;要进一步把现有工业园区做大做强,同时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规划新的园区,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范锐平强调,以创新的精神提高政府聚集资源发展经济的能力。要摆脱“县域经济就是县级经济”的约束,以城市化的理念指导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草根经济”活跃的优势,以全民创业、回归创业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文化。要善用资源换投资,吸引大企业高水平地开发自然资源,特别是硅和旅游,实现资源的合理利用和开发。要以创新的理念推动生态建设和保护,充分发挥生态建设和循环经济的建设的优势,做好体现人文历史、自然规律、与生态特征相符合的生态旅游开发。按照高起点规划,按照国家环保部门的最高标准,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谭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