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重要活动

更多

范锐平:年轻干部要在“四个襄阳”建设中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 2011-10-10 14:3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年9月30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分县级年轻干部座谈会。年轻干部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为推进“四个襄阳”建设建功立业进行座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会上指出,“四个襄阳”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急需一大批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实干实在的年轻干部,在“四个襄阳”建设中勇当先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仲初主持会议。

  与会年轻干部畅谈学习体会,结合岗位展望努力方向,并针对如何加快“四个襄阳”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这次市委全会意义重大,范锐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对“四个襄阳”建设的战略意义、战略目标和实现路径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揭开襄阳发展崭新一页。

  范锐平说,年轻干部要登高望远,努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年轻干部思想活跃、知识广博,要从更长远的历史方位思考和谋划未来。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竞争白热化的宏观背景下,“四个襄阳”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要站在时代的最前沿,从更大的范围和更长远的趋势,分析判断城市发展中的宏观环境变化,使目标成为社会共识。

  范锐平要求,年轻干部要“速步以上”,努力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跨越发展意味着突破常规,科学发展意味着创新转型。《礼记》有云:“拾级聚足,速步以上”,在确定战略目标后,既要“拾级”,一步一个脚印,又要“速步”,快速赶超,强调的是胆识和智慧。青年人缺阅历和磨砺,应勇于到一线去、到艰苦条件去、到复杂环境去,了解民情、熟悉国情、直面困难、体味艰辛、增长见识、磨练意志,在实践中成长,在磨练中奋起,成长为攻坚克难、担当大任的人才。

  范锐平说,年轻干部要修身明志,努力提高服务人民的能力。当代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心系人民,靠学习实践磨练心智成长,积累知识、经验和能力,养成并坚守学习习惯,把学习当做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对于一艘盲目航行的船来说,任何风都是逆风。对年轻干部而言,重要的不是自己所站的位置,而是努力的方向,只要目标高远、方向正确、脚踏实地、坚定前行,一定会做出骄人的业绩。(记者熊丹青)

  来源:襄阳日报
(责任编辑:乐意)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谭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