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重要活动

更多

范锐平:要把鱼梁洲建成国际性的旅游目的地

发布时间: 2011-10-10 14:4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2011年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在鱼梁洲调研时强调,鱼梁洲要用担当“文化襄阳”重要载体这一理念,以国际化的视野、高规格的定位、高起点的规划,沉下心来,将鱼梁洲建设成为能够代表襄阳、代表汉江文化的一个国际性的、具有鲜明水生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市委副书记、秘书长陈文海,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随同调研。

  范锐平一行先后到湖北汉江神韵旅游公司游轮、移动森林、鱼梁洲小岛、污水处理厂等地调研,沿途听取了鱼梁洲主要负责人关于鱼梁洲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

  在与鱼梁洲管委会班子成员的交谈中,范锐平说,鱼梁洲在一定区域内有很高的知名度,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管委会的同志们为鱼梁洲的前期开发和建设付出了艰辛努力。古人讲:“创业难,难在起步阶段。”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拓荒者的责任,注定了要耐得住寂寞、经受得住委屈,要对鱼梁洲的开发充满信心。

  范锐平指出,“文化襄阳”有很重要的三个载体:古城文化、隆中文化和汉江文化。古城文化、隆中文化的载体非常明确,汉江文化靠什么体现?我想最终可能要靠鱼梁洲这个载体来体现。鱼梁洲要用担当“文化襄阳”重要载体的理念,谋划、思考鱼梁洲未来的发展。要加强学习和思考,明确用什么样的作品让世界来认知鱼梁洲,通过学习,汲取国内外相同地方在旅游开发过程中的先进理念和先进经验。

  范锐平要求,要科学规划,用更高远的目标考虑鱼梁洲在襄阳大都市中的功能定位。未来的鱼梁洲将是汉江上的一颗明珠,是一个代表和展示襄阳的地标。一定要面向国际、面向世界,将鱼梁洲建设成能够代表襄阳、代表汉江文化的一个国际的、具有鲜明水生态特色的旅游目的地。通过展示水生态,使鱼梁洲成为一个区域内的旅游目的地、展示人居和谐的旅游目的地、人水和谐科学发展的样板。

  范锐平强调,要保护好鱼梁洲,在没有能力开发,或者说没有做好思想准备、规划准备的时候,任何开发都是破坏。要沉下心来,从学习做起,从规划做起,在把鱼梁洲考虑明白了、规划做得大家都认可了的基础上,引进有实力的投资主体进行开发,最终使鱼梁洲变成襄阳人心目中的一个骄傲。希望大家以“功成不必在任内”的境界,靠专业的团队帮助规划,汇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一代人接一代人按照科学的理念、发展的规划把鱼梁洲建设好。(杜守雨)

  来源:襄阳日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谭伟)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