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爱心护考中的那些暖心感动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9日10:43 来源: 咸宁交通

“这两天我陪着你们!”

“孙女士,我到你们家楼下了,您让小黄下来吧?”8日下午1点半,城顺出租车司机钟建又准时到咸宁火车站附近接两位考生小黄和小柯。

两天来,钟建作为特殊“陪考家长”每天准时接送小黄和小柯往返与咸高考点与他们家中。

原来,7月2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爱心护考”预约服务电话后,家住咸宁火车站附近的孙女士看见了,正在为送儿子去考场的事发愁担心,马上拨通了咸高考点爱心护考车队高奎的电话,说明了家中的难处。

据了解,孙女士前段时间因手骨折受伤,丈夫在外地没能赶回来,家中比较困难,不能接送孩子去考点。

“没想到拨打电话后,他们立即答应了,高考两天期间全程免费接送我家孩子,真是太感谢了!”孙女士非常感激,“钟师傅每次都提前1个多小时来接孩子,考完后,又把他安全送回来,很负责的,把孩子交给他我也放心。”

柯先生也是因为家中有些困难,没办法接送儿子高考,也在7月4日提前预约了“爱心护考”车的服务。

钟建说,“高考是孩子们一生中的大事,接送他们就像接送我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也有些紧张,每次出车前都把车前前后后、里里外外检查一遍,用酒精消杀一下,提前一个小时出发去接送他们,确保两名考生安全顺利高考。

错过学校的大巴车怎么办?

找应急服务车队!

“叔叔,我们来晚了,没有赶上学校的大巴车,能不能把我们送到青高去?”


7月8日下午2点20分,有5名高考学生在咸高考点没有赶上学校集中组织的大巴车,他们要去青高考场。


市客管处在咸高考点外负责的工作人员,立即安排4台出租车,护送他们上车,十多分钟后,将5名考生安全送达,准时进入考场。


紧急护送考生

找准考证、进考场

“我的准考证呢?”7月8日下午2点半,在红旗路高中考点一名考生慌慌张张地找准考证。

“不会忘在酒店了吧?”在他旁边的母亲着急地问。

市客管处红旗路高中考点“爱心护考”负责人林敏见状马上上前了解情况,立即安排祥生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陈新国,护送他们回速8酒店寻找准考证。


争分夺秒,陈新国5分钟就赶到了速8酒店,在车上提醒他们回忆一下,准考证到底放在哪里的。

确定酒店房间没有,又去他们家的私家车上找,发现没有车钥匙,该考生的母亲连忙打电话让家人送过来,前后折腾了8分钟左右才找到考生准考证。

陈新国也心急如焚地等着,路边有私家车按喇叭让他让道,他都来不及管。

拿到准考证后,陈新国一路护送他们,终于在开考前10分钟,把他们送到红旗路高中考点。

“当时那小孩急得满头大汗,说是下午考英语要提前到场。”陈新国说,“我也是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该考生的母亲非常感谢陈新国,非要给陈新国钱表示感谢,陈新国说:“不用不用!爱心护考是我们17年来一直坚持做的,也是我们应该做的!”

该考生的母亲立即拿出手机对着陈新国和出租车拍了张照片,说发个朋友圈表示感谢。

身份证忘记带!

紧急护送家长送去

7月7日,下午2点半,在“爱心护考”咸高服务点一位家长十分焦急。

“我孩子的身份证没有带,马上就要进考场了,麻烦帮帮我!”

服务点城顺出租车副总经理高奎听后,马上安排出租车鄂LT1600驾驶员樊林火速送这位家长去青高考点。

一路快行,十分钟后,终于将身份证送到在青高门口焦急等待的考生手中,让其迅速进入考场。


据悉,市城区5个考点每个考点安排了5台应急出租车,2台公交车为侯考家长提供躲雨处,沿途经过高考考点的公交线路上,每台公交车配有2名市客管处执法人员和1名安全员。市客管处安排20名执法人员在考点和城区加强巡查,确保考生安全顺利高考。


高考期间,参加“爱心护考”活动的黄丝带出租车共360余台,处理走错考场、忘拿准考证、忘带身份证等紧急事件20余起。市客管处启用43辆出租车和10辆公交车应对暴雨恶劣天气,为考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阮琼】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