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鄂东新闻

蕲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用实招出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23: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程楚辉、吕雷、陈钰)4月15日,黄冈市蕲春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出力,通过“读写谈考”系统学、“缅怀先烈”体验学、“现场体悟”触动学、“对标先进”引领学的教育方式,抓实抓细学习,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

在“读写谈考”方面,该县编印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梳理出了66篇重点学习篇目,购置相关书籍1500余册,常态化开展“政法夜校”“干部大讲堂”“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组织政法干警潜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分层分类开展政治轮训55场次,政法干警撰写心得体会1365篇,确保了政治轮训全覆盖。

该县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史、重走长征路”主题,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百年党史》专题讲座7场次。县委政法委组织机关干部到县烈士陵园、高山铺战役纪念馆和红安县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县法院组织老干支部党员32人前往陈潭秋故居纪念馆,开展追忆初心使命,传承爱党爱国情怀红色革命教育活动。

此外,该县组织政法干警观看《刮骨疗毒 淬炼铁军》《警钟》等警示教育片,邀请纪委书记作廉政报告、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等活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根基。

4月6日,蕲春县开展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选树政法英模10人。通过组织干警集中观看抗疫先进事迹、英模电影《平安中国之守护者》等活动,营造了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

据悉,该县围绕“法治营商环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利益”“打造民生工程”等四个方面,出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37条,创新开展“警企连心、护航发展”实践活动,选派了500多名政法干警挂点包保服务110多家规上企业,有力地营造了重商、亲商、安商、稳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吕鉴蕾】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