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仙桃395名司机集体签安全承诺书 四类人无缘春运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9日18:56 来源: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魏兰)春运帷幕即将开启,为了拿到2017年参与春运的“入门券”,近期到仙桃市交警支队交通违法处理中心处理违法记录的客运驾驶人明显增多。1月9日,该市有395名司机与交警部门成功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据悉,为了让春运从业人员更为了解今年春运的相关政策,该支队车管所于1月5日,召集全市客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旅游公司、校车公司、出租车公司、公汽公司等41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就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的签订的条件、要求作了详细讲解。即春运车辆必须在检验有效期内;参与春运的车辆及驾驶人无违法记录、无违法记分。

  有四类客运驾驶人无缘今年的春运驾驶:交通违法记分满12分、有酒后驾驶记录、超员50%(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或12个月内有3次以上超速违法记录的;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人死亡且负同等责任以上的驾驶员。

  此外,所有符合参与春运条件的车辆和驾驶人,必须填写《2017年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审批表》,同时将车辆和驾驶人对应台帐、复印驾驶人驾驶证及行车证,一并上交车管所审核之后,才能拿到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

  为了拿到参与春运的“入门券”,该市不少有违法记分的客运驾驶人也急了,赶紧对违法记分进行“清零”,到交警支队接受培训学习。参与春运的客运车、危化品运输车也纷纷开进车辆检测中心进行“体检”,以确保在1月13日,春运来临之前审核合格。

  据了解,今年该市参与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大约有960多人,车辆则有680多台。

【责任编辑:】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