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2017年恩施土家女儿会9月举办 邀您相约龙马小镇情定玉龙湖畔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17:26 来源: 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王建锋、刘静怡 通讯员汪盛松、周许)8月23日上午,由恩施市委宣传部主办、湖北日报网承办的2017年恩施土家女儿会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发布消息:“2017年恩施土家女儿会”将于9月1日至2日在龙马风情小镇燃情启幕。

本届女儿会由中共恩施市委、恩施市人民政府主办,为国内外的游客准备了十余项精彩节目。其中,9月1日有“浪漫的味道”万人油茶汤民俗体验暨土苗风情美食节、“浪漫水之舞”水上狂欢秀、爱情赞美诗”诗歌民谣篝火晚会等三项重要项目。9月2日上午9时30份举办女儿会开幕式,上演具有浓郁地方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

随后,启动“新生活、新风采、新业绩”迎接十九大主题摄影展暨“爱在硒都”系列采风摄影活动、“浪漫之约”土家婚典、“浪漫之声”恩施市第五届原生态民歌大赛、第三届“鄂台少数民族相约女儿会”活动、“恋上梭布垭 爱在女儿会”婚庆博览会、民俗文化旅游贸易博览会,以及延展活动“万人牵手畅游硒都旅游特惠活动”、“群众文化活动”等。

土家"女儿会"被誉为"东方情人节" ,保存着古代巴人原始婚俗的遗风,是偏僻的土家山寨中与封建包办婚姻相对立的一种恋爱方式,是恩施土家族青年在追求自由婚姻的过程中,自发形成的以集体择偶为主要目的的节日盛会。

女儿会一般在每年的农历7月7日至12日举行,其主要特征是通过女问男答的对歌形式,互通心曲,若双方话语融洽,机缘相投时,以定终身。最初流行于恩施石灰窑、大山顶一带,如今已发展成全州性的民族节日,成了恩施市的一项旅游项目,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参与。

恩施土家女儿会由政府主办已延续22年,历届土家女儿会既有传统婚俗的延续,又紧跟时代足音,增添了现代元素,土家女儿会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继承,特别是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相互融合,为恩施土家女儿会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同时也增添了生机和活力。

2017年恩施土家女儿会举办地龙马风情小镇,位于国家综合扶贫改革试点龙凤镇龙马片区,是龙凤国家综合扶贫改革试点重点项目。距恩施州城35公里,周边50公里范围内有恩施大峡谷、梭布垭石林、重庆天坑地缝等国内外知名景点,有发展特色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龙马风情小镇按4A级旅游景区标准规划设计,以土家特色建筑为主,是国家民委第二批确认批复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在保留传统土家山民歌大赛、赶场相亲、婚俗文化展示等活动的基础上,本届恩施土家女儿会以文化搭台、让经济唱戏,旨在大力推介恩施市的民族文化和特色旅游资源,展示土家民族风情、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杨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