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垂钓者失足被困百米谷底 野三关消防9小时生死大营救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3日21:26 来源: 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任世才)9月22日,在巴东县野三关镇水南河,2名垂钓者在垂钓的路途中,其中1人不慎滑倒,垂钓鱼具掉下悬崖。当他只身冒险去找鱼具包时,不慎坠入百米深谷底。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另一名垂钓者请求救援。

  9点12分,野三关消防中队接到当地派出所转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携带多功能担架、救援绳、救援背带、安全钩、无人机、药品等救援装备器材火速赶赴现场,展开生死大营救。

  11时16分,经过1个半小时的崎岖山路急行军约6公里,消防官兵到达垂钓者出事地点。

  背负20余公斤的救援装备,救援官兵利用固定绳索,身贴陡峭的丛林缓慢下行,沿着痕迹往下寻找。抵达谷底时,经搜寻发现被困人员跌入河内。指挥员利用横渡救援战术,架设救援通道,救援官兵成功到达河对岸,在下游一公里处发现了被困人员。

  经过近9余小时的全力营救,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男子救出,并紧急送往医院治疗。后经医护人员确定,该被困男子已无生命迹象。

【责任编辑:杨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