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退伍老兵寻求帮助 钟祥警方助其叙37年战友情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08:52 来源: 平安钟祥

热点资讯:退伍老兵寻求帮助 钟祥警方助其叙37年战友情

对于当过兵的人来说,最难忘的一定是那份情深意重的战友情。

37年前,现居住在辽宁省盖州市的复员老兵高老,与曾经一同参军,出生入死的战友雷老失去联系。这么多年过去了,高老一直挂念着老战友,他希望钟祥市公安局能找到自己失联多年的钟祥籍老战友雷老。

10月20日,辽宁省的高老终于与分离37年的老战友雷老取得了联系,在钟祥的雷老兴奋的握着钟祥市公安局社区警务大队教导员王达勤的手,激动的连声道谢!

10月19日,一封从辽宁寄到钟祥市公安局的信被副市长、公安局长苏昌华亲自批示:“请社区警务大队帮助查找”。寄信人高老是一名退伍老兵,信中描述,在部队期间,与雷老结下深厚的战友情,但复员后失去联系多年,仅有的线索是1980年12月25日雷老从黑龙江省复员后回到家乡钟祥,在钟祥旧堡子供销社上班,但所寄信件均显示无此地址,找不到收件人,这才寻求帮助。

(从千里外的辽宁寄的信件)

社区警务大队接到信件后,立即开展调查工作,首先在全省人口信息系统中查询与雷老姓名相同的人,户籍地在钟祥的就有12人。民警大胆猜测,磷矿镇有个朱堡子,信中所写的旧堡子是否在相邻的地方呢?且旧堡子是否也有可能在是在旧口镇呢?带着猜测,社区警务大队民警一面继续排查系统内相似信息,一面联系磷矿、旧口两派出所进行寻找。

终于,在人口信息系统中发现与雷老年龄相仿的人,户籍地为旧口镇肖湾村,旧口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肖湾村,但核查却发现老人早已不在这里居住,辗转几个地点,寻找到老人关系人,才查清雷老已经搬到郢中城区。社区警务大队根据关系人提供的地点顺利找到雷老。

雷老听说老战友高老在找他,激动的要立即同他联系,民警告知高老的联系方式后,雷老还是坚持赶到社区警务大队,当着帮助寻找的民警们的面与高老通上了话。失散多年的老兵再也按耐不住对战友的思念之情,打开尘封的记忆,诉说着当年的峥嵘岁月,激动不已。

【责任编辑:吴康安】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