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黄石将推出“工业史记城”等五大旅游名片 拟开通工业旅游专列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10:36 来源: 东楚网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记者 胡波)

  15日,东楚晚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获悉,《黄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已于日前完成初步评审。根据规划,黄石将推出“工业史记城、湖光山色市、商务会展地、康养体育城、乡村休闲地”五大旅游名片。

  市文旅投副总经理胡革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8月,根据市政府安排,市文旅投公司启动了黄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为了使规划更加符合黄石发展实际,公司先后邀请了10多家国内著名的旅游策划机构前来黄石考察,广泛听取他们对黄石全域旅游的建议。规划编制单位确定后,更是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实地勘察,率领规划团队奔赴各城区,大冶、阳新20多个乡镇景点以及企业厂矿调查摸底,为规划编制提供了科学详实的资料。

  记者了解到,《黄石市全域旅游总体规划》通过整合黄石传统旅游资源及以工业为代表的丰富产业资源,采用“工业强市、商旅兴市、休闲活市”的新型全域旅游开发模式,通过有主次、分时序、有步骤的项目建设,最终助力黄石市实现打造世界工业遗产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

  胡革胜表示,根据专家组意见进行规划梳理和深化设计,将在今年5月份完成全市总体规划的审批工作,为我市打造全域旅游提供指导。

  (东楚晚报记者 胡波 阮瑞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必须放大3000多年工业文明、工业遗址资源的独特优势,以工业旅游为龙头,带动研学游、乡村游、生态游、红色游、康养游等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在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暨旅游改革发展会议上,市长董卫民如是说。

  旅游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是“接一连二”产业,黄石做旅游工作要理清工作思路,形成黄石旅游的总体格局。董卫民提到,全域旅游是对旅游要素资源的整合和优化,是全新的旅游发展模式。工业旅游是黄石旅游的龙头,旅游火车则是工业旅游的突破口,今年黄石要研究措施,把旅游火车长期开起来,把几大工业遗址串起来,把老港口、老码头、老厂房连起来,推动人气集聚。有了人气,就能带活园博园、矿博园等景区景点,就能带动生态游、红色游等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步,黄石将加快发展工业旅游,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完善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仕明表示,突出工业旅游发展主线,大力整合铜绿山古铜矿遗址、大冶铁矿东露天采场遗址、汉冶萍煤铁矿旧址、华新水泥厂旧址等矿冶工业遗址,精心策划工业旅游精品线路,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大力支持工业龙头企业建设一批标准化观光工厂,开发旅游体验产品和服务,争创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和省级工业旅游景区。2018年,计划开通黄石工业旅游专列,并实现市场化长期运营。同时,积极开展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引导全市旅游业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