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黄石新闻

大冶市检察院推行繁简分流机制 4起刑事案件集中提起公诉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12:1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运红)4月12日,由大冶市检察院集中提起公诉的4起刑事案件在法院按简案快办程序进行公开开庭审理,5名被告全部当庭认罪,这是大冶市检察院推行刑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后,首例适用简案快办程序审理的案例。

  在12日开庭的这4起案件共涉及5名被告人,其中2人涉嫌危险驾驶罪、1人涉嫌容留卖淫罪、2人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庭审中,鉴于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对适用简案快办程序无异议,公诉人精简出庭举证、质证和答辩模式,整合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两个阶段,宣读起诉书同时提出量刑建议,5名被告全部当庭认罪并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法院当庭宣判。

  为了更好地解决刑事案件日益增长、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进一步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大冶市检察院通过集中审查、集中讯问、集中起诉、集中出庭支持公诉等简便高效的办案流程,在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机关的横向沟通,注重完善相关机制的基础上,实现了“简案快办、轻案速办、专人专办”,不仅节约了司法成本,而且提高了司法效率。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