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楚网友看天门 见证“三乡宝地”辉煌巨变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15:3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 通讯员张启明、孙帅、郑学璋)8月25日,由荆楚网和天门市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我选湖北·走进天门”活动圆满结束。15名来自湖北各大高校的大学生记者和东湖社区网友走进天门城市规划馆、天门市博物馆、胡家花园、陆羽故园采风,感受天门的发展变化、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文化底蕴。

IMG_0987.JPG

IMG_0985.JPG

大学生记者和荆楚网网友走进天门,见证“三乡宝地”辉煌巨变

  “三乡宝地”辉煌巨变

  天门素有棉乡、侨乡、文化之乡“三乡宝地”的美誉。28万多名华侨、华人旅居海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天门是“茶圣”陆羽故里,也是闻名全国的“中国蒸菜之乡”、“中国曲艺之乡”和“中国茶文化之乡”。2002年,湖北省将天门市纳入武汉城市圈。

  在天门市城市规划馆,大学生记者和网友跟随讲解员来到“盛景天门”全景规划模型前,巨幅荧屏呈现着城市的发展蓝图,声光电控制的幻影沙盘展示着城市的概况。置身观景台前,仿佛站到了城市的至高点,公园、街巷和大厦,净土、碧水和蓝天,七彩美景,尽收眼底。在看到天门已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省级环保模范城市的宣传介绍时,大学生记者和网友们频频发出赞叹。

IMG_0666.JPG

IMG_0671.JPG

  IMG_0648.JPG

大学生记者和荆楚网网友参观天门城市规划馆

  近年来,天门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全市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发展速度快、态势好。以天门高新园、天门工业园、岳口工业园、皂市工业园为主体的工业发展平台,规划总面积100平方公里,已建成32平方公里。初步形成防治服装、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机电汽配4个百亿产业和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纺织服装、生物医药产业列入省“十三五”重点产业规划。

  生态宜居平安幸福之城

  “太美了!没想到天门生态环境规划的这么好,在城区散步也处处是风景!”24日晚,观看了天门西湖公园的夜景后,大学生记者李淑洁连连点赞。

  工作人员介绍,天门中心城区天门河、河山渠穿城而过,东湖、西湖、南湖、北湖镶嵌其中,天然的亲水特性和人文景观禀赋,构成了独具特色的城水相依、人水和谐的城市风貌。

  作为天门精神文化的重要标志,天门市博物馆、胡家花园、陆羽故园受到了大学生记者和网友的热捧。25日的采风活动中,大学生记者和网友们的情绪被天门厚重的文化底蕴点燃。石家河文化、清代山西巡抚胡聘之的故居、茶圣陆羽的传奇人生,每一件都引人入迷。天门的青山秀水,传统美食,历史文物,和着网友们开心的笑脸,一并被记入了镜头。

IMG_0801.JPG

IMG_0762.JPG

大学生记者和荆楚网网友参观天门市博物馆

IMG_0628.JPG

IMG_0968.JPG

大学生记者和荆楚网网友参观陆羽故园茶经楼

  网友祝福天门明天更美好

  来自武汉学院的大学生记者鲍梓柔第一次来到天门,她说:“此次天门行感受到天门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城市环境,特别是城市夜景和陆羽故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天门人杰地灵,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

  荆楚网网友“快乐老张”是第三次来天门,“变化天翻地覆,不敢相信。”他说,“上世纪80年代初、90年代中期来过天门。时隔30年来此,城市规划馆、博物馆都是高标准建设,城市规划建设很到位,现代化的城市发展让我耳目一新。”

  “以前对天门的了解还是太少了,以后要向身边的人多推介天门。天门一定会越来越美。”参与活动的大学生记者们纷纷感叹。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