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荆门全力打造运动休闲之都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15:34 来源: 荆门晚报

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体育强市打造运动休闲之都的实施意见》,我市将加快体育强市建设,到2022年,基本建成现代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体育综合实力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建成具有较强吸引力的运动休闲之都。

我市将大力实施新全民健身工程,全面推进体育设施建设,确保市级有综合性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各县(市、区)有公共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体育综合体,乡镇(街道)有社区健身中心,中心村有文体广场。在全市组织开展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承接国际国内大型全民健身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全市综合性运动会,县(市、区)每年举办(承办)有一定规模的赛事活动12次以上,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向农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重点人群延伸和拓展。公共体育场馆和符合条件的学校、企事业单位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完善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财政补助政策,对残疾人健身消费给予适当优惠和减免。

我市将完善市场体系,推进体育产业成为新经济增长极,2022年,体育产业规模将达到100亿元。《实施意见》对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体育产业发展布局予以明确:荆门市主城区为休闲体育产业均衡发展的主体核心区,重点发展体育健身休闲服务业、体育竞赛表演业、体育文化创意产业;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大力发展体育装备制造和体育物流业;京山市、漳河新区分别以京山网球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爱飞客航空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为引领,推动特色运动休闲产业快速发展。鼓励沙洋县建设水上运动小镇、钟祥市建设足球运动小镇、东宝区建设滑翔运动小镇、屈家岭管理区建设射箭运动小镇,形成各具特色的运动休闲体育产业带。

我市还将弘扬体育文化,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充分发挥体育中考的导向作用,探索增加技能考试项目,加大体育中考分值和权重,引导青少年学生掌握1-2项体育技能。(记者 戴永君)

【责任编辑:瞿祥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