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天黑有人落水 仙桃两小伙二话不说跳河救人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15:3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华 胡慧敏 郭闪)10月25日晚,在仙下河钱沟桥段,一名男子不慎落水,路过的两位市民相继下水施救。目前,落水男子已无大碍。

  “向两位跳水救人英雄致敬!当晚9点20分左右,钱沟桥有人落水,正好路过的两位英雄立即跳下,救人成功。”从10月25日晚至26日,由热心网友们编辑、拍摄关于救人现场的文字、照片、视频一直在仙桃市民朋友圈刷屏,点赞不断。

  10月26日,通过网友提供的信息,笔者联系上勇救落水者的两位市民印战和王志雄。

  “很小的事情,这个事很正常。”两位素不相识、合力救人的市民所说的第一句话,异口同声,一样的朴实谦虚。

  据印战回忆,当晚9点20分左右,他在仙下河边散步至离钱沟桥100米处,突然听到一名女子带着哭腔的呼救声“救命”,与此同时,他看到一个黑影从桥上掉入河中。他第一反应以为是一个小孩子掉河里了,于是他立即一边跑向落水点一边脱衣服,跳入河中,游到中间才发现是一名体型比较壮的男子,拉着他向岸边游过去,但因印战本人体质不是蛮好,体重也才90斤,救人比较吃力,所以他当时也向岸边的人呼救,希望有人下水跟他一起施救,不一会,就看到一个小伙子衣服都没脱,直接下水和他一起把落水男子成功救上岸。看到刚在桥上呼救的女子跑过来照看落水者,印战上岸穿完衣服就离开了。

  说完救人经过,印战笑道:“我昨晚凌晨3、4点才睡着,有些后怕,毕竟自己不是很会游泳,但是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想着自己会一点游泳,必须要去救人。”

  穿着衣服下水救人的市民是王志雄。当时,他和老婆正带着两个小孩打算回家,走到钱沟桥上,听到呼救声,王志雄把手中的孩子递给老婆,赶紧过马路跑到河边,看到河里正在救人的市民印战有些吃力,他纵身一跃,跳到水里,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我相信他,他从小就水性好,这也不是他第一次救落水的人了。当时我的大女儿在河边看,还蛮紧张,但是看到自己的爸爸成功救起人,就很开心,特别崇拜她爸爸。”王志雄老婆艾淑荣告诉笔者,现场其实还有蛮多热心市民,有的递救生圈、救生杆,有的拿手机开灯照明,有的打110报警。她为自己老公救人的行为感到自豪,但同时她也觉得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