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返乡女青年种下千亩红李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11:31 来源: 湖北日报

深秋时节,远安县河口乡双坪村,青山环抱中,千亩红李树叶片渐黄。

红李树主人吴红菊,行走在林中巡管。

吴红菊早年在广东发展,收获事业和家庭。

“每年农历正月初,广东信宜一个镇上白色的李花盛开,特别美,全国各地的人都去看。结的李子,也特别俏销。”吴红菊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外发展多年后,就想要回家乡发展,但做什么好呢?她首先想到了既可发展赏花经济,又能销售果实的李子。

2013年,回到河口乡的吴红菊注册成立家庭农场,流转土地种植“三华李”。

2017年,正式挂果第一年,红李山庄收获成熟红李2万多公斤。今年,产量再上台阶。

吴红菊介绍,山庄正在着手建设果脯深加工线,还打算搞红李采摘园,吸引远近游客。

河口乡干部周璇表示,吴红菊的红李山庄很多创意让人耳目一新,在当地的带动示范作用明显。

(文/图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周寿江)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